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单纯恋爱

在爱情的路上,
我看过好多类型的恋情,
也成为不少的人倾诉的对象,
给于最真切及中立的意见,
但我打从心底还是响往单纯的爱情。

我要求的爱情是非常单纯的,
不需要刻意地粉饰,
只要双方的心里各有对方就好。

在我生命中,
我看过很多恋情的诞生,
也看过部分悲剧首场,
当然也有的迈向另一阶段。

很多的人成为我生命的过客,
感谢他们让我活的精彩;
但也很少人在我生命中停留。
因为我从不强迫人停留。

因此我依然单身,
虽然错过很多人,
但我想寻找单纯的爱情。

我的好友经常说我不懂得去建造车站,
让人有站可停留,
让人好好欣赏这一站的风景,
让人想留连于此,
让人有长居此处的念头。

我经常强调单身有单身的好,
因为不需对人有承诺,
但每当遇上生命中的精彩,
就会忘了单身的原则,
投奔于这精彩。

往往这一切都是上帝的考验,
尽管我和她互有好感,
但因她对人有承诺,
所以我经常不想介入任何人的感情。
因为这不像我的作风,
或许我也应该由单纯步出,
接受单纯以外的爱情,
更或许两者并存的爱情会出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