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不要以为有点颜色就想可以开染坊!!!

人常常会不知足,
但并不是每一个人,
不然人家会说我口气大。

就因为有些人的自我主义太强,
而往往会一而再,
再而三地越过雷池。

少许的批评及指点,
或许有人能接受,
把它当成然自己进步的踏石。
但有时他们的批评会慢慢地趋向于控制形态,
说这不行,那不行。

我身边也常有这类型的人物的出现,
但刚刚好就有一位这样的人物,
使我打破了我的能耐。

有时候,
我觉得我实在太厉害了,
竟然可以圆滑的周旋于人与人的之间,
而又可以忍受任何事物,
连我的好友都赞叹不已。

那时当然的啦!
做人当然要做得开心,
别让任何东西影响你的心情,
开心过日子好过哭着过人生。

有时候,
人的忍耐是有限的,
不是每天吞声忍气就是臣服于人,
这是种尊敬,
尊敬上司长辈,
但并不代表你常常是对的。

给你几分颜色,
就要多几分,
不要以为有点颜色就想可以开染坊!!!
小心被淹死都不知发生什么事。

但我不曾因此而乱了分寸,
做回自己就可泰然面对一切,
别因别人而让自己懊恼。

他们也有碰钉子的一天,
碰过才会知道收敛点脾气,
才会反省自己的行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