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私訪話 - 陳威全摸索沖刺

『大家好,我叫陳威全,我喜歡一個人逛街、拍照,我是獨行俠。』這是陳威全在台灣上課時的自我介紹,語畢,他還念了一段自己寫的詩。他的同學真好,因為大家都沒有發笑,只覺得這位大馬來的歌手有點怪,至少,當大家都在介紹自己的體重身高之際,這樣的開場確實叫人印象深刻。

在台灣打個轉回來,盡管無法用脫胎換骨來形容
陳威全,但至少少了剛出道時幾分青澀,多了一絲絲的穩重,不然,你以為他在台灣的9個月是白過的?




學會講話

再怎么說,
陳威全在大馬也上過不少電台節目,但沒想到在台灣上了第1次電台通告后,其余的通告都被取消,還被工作人員罵了一頓。

原來,當他們在做訪問時,主持人突然說:“聽說《想飛》拍得很爛,寫真集的照片好像都沒有經過修飾,在網上被人家罵得要死!”

“我和藍茵當下立刻傻眼,接不上話。還好他沒有問我有什么意見,因為我真的不懂要給他什么反應。對我來說主要的還是宣傳原聲帶,那些問題應該拋給劇組,而且他的問題也太尖銳了,大馬的DJ就不會這樣問。”

因為無法很自然地表達自己,工作人員禁不住嘮叨:“為什么不好好表現自己?你們在背稿嗎?”接下來的情況大家可以自行想像,說話表達自己竟然成了他的壓力。
換作今日的
陳威全,他又會怎么應對?“哦,是嗎?可能是我沒有參與的關係吧!哈哈!開玩笑的啦!我倒覺得配樂有點怪怪,以后不妨考慮讓大馬創作人來做配樂。”
自喻不會說話的他這次漂亮地轉了一圈,雖然這一轉遲了一點,但這何嘗不是一個好的開始?再尖銳的問題隨時都會出現。

發揮本身特質

陳威全在台灣有半年時間是被寫部落格和挫折感占據的,所有意見都被公司推翻,被安排的工作並不如他預期的多,讓他一度懷疑唱片公司干嘛要把他叫到台灣去?台灣等發片的新人已經夠多了!

“朋友們都會問我什么時候發片?我不懂得怎么回答,因為我在台灣真的沒有在做什么。我一直在摸索,到底
陳威全是什么?我的音樂可以去到什么程度?一直到后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潛移默化。”

那究竟有何改變?“知道自己哪一個音域最好聽,什么東西可以吸引別人,以前老是說創作,那樣太表面了。(現在最吸引人的呢?)還是創作!但得多元化創作,其實
陳威全的作品也有他獨特的味道。”

以前他認定公司要怎么樣的曲,他就寫怎么樣的曲;現在他知道自己應該寫怎么樣的曲,別人才會喜歡。

以前他認為歌手完完全全是唱片公司包裝出來的;現在他知道歌手本身的特質也是造就成功的一部份。

陳威全如今已踏足台灣的土地,為他的新專輯沖刺,歌曲和人都已經準備好,大家可以做的就是等待蛻變后的陳威全歸來。

赴台增曝光率

本地歌手的星途大都跑不掉這個模式:參加歌唱或創作比賽被發掘,有貴人相助的可以直飛台灣,不然就留在本地發片后再去台灣,最后風風光光紅著回來,不紅的?另尋出路。

無可否認,台灣確實是許多歌手夢想的發展地,或者說,是“朝聖地”。歌迷們對“喝過洋水”的歌手刮目相看之余,
陳威全也覺得這樣才會有更高的見報率。

“歌手想去台灣不外是想更多人聽到我們的音樂,我也在想,真的有不一樣嗎?或許是經過時間的磨練,而不經意作出的改變吧!應該是新聞價值的事,經歷的事情多了,也越來越會表達自己,這樣大家才有東西寫吧!”

開心被偷拍

紅得如金曲獎最佳新人得主林宇中及林俊傑,也要在台灣同志吧里玩親親博版位;紅得如曹格也和同性戀3字糾纏不清炒新聞。乖乖仔如
陳威全要如何在資訊爆炸的台灣報章上占一席位?

“沒有刻意要改變自己來爭取見報率,目前還是先做好創作人的本份吧!現在想如何做新聞也是多余。”

但原來托“前師兄”周傑倫的福,他也上過台灣《蘋果日報》的娛樂版。“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狗仔隊上來公司看看是不是可以拍到周傑倫,而我剛好站在那里看報紙,所以就被攝入鏡頭了,無聲無息,我被拍了也不懂。狗仔隊太厲害,可以上報的我則太高興,哈哈!”

結果照片引來公司上下議論紛紛,老板說新人比較難上報,沒想到
陳威全就做到了。


(摘自中国報/娛樂‧2007.07.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