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Astro 国际华裔小姐竞选2007》赛后报道 摘自光华日报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七日 晚上六时四十三分)

(吉隆坡27日讯)临场表现未尽突出的2号尤凤音,凭着高挑的身材及出众的气质,一举打败呼声高的13号丘涴铤,登上冠军宝座,赢走3万令吉现金。

于周五在云顶国际歌剧院举行的《国际华裔小姐2007》,三甲人选顺利诞生,来自槟城的2号尤凤音爆冷赢走桂冠,热门的13号丘涴铤只能屈居亚军,而季军则是由4号的潘碧宁夺得。


今年的赛事爆出大冷门,由于在决定5强人选的简讯环节中,尤凤音一直未进入5强,但最后却挤掉当时分数最高的12号汪巧斌,还一路挺进5强获得冠军,因此这番成绩也引来其他佳丽的支持者大喊“ASTRO造马,不公平”的指责,让当晚的赛事在备受争议下落幕。

当晚的竞争最激烈的当数2号的尤凤音、13号的丘涴铤及12号的汪巧斌。在最容易突出自己的才艺表演中,汪巧斌以街舞展现了本身的活力一面,而丘涴铤还凭精彩的彩带韵律操摘下“最佳才艺奖”,让她奠定了进入三甲的资格。反观尤凤音表演的电子琴,相较之下无甚看头。

虽然如此,尤凤音当晚的表现虽不突出,但其独特的气质及身高却让她在众佳丽中鹤立鸡群。而且,在宣布3甲人选之前,大部分的评审都表示心中的冠军人选都是尤凤音,证明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至于季军的潘碧宁也凭着淡定的表现,尤其在问答环节中拿下多分,顺利夺得季军。

适逢比赛10周年 历届冠军聚一堂

由于今年适逢《国际华裔小姐》的10周年,大会特别邀请了历届冠军参与,除了2001年冠军符愫娱缺席之外,其他8位历届冠军都出席。而尤凤音便在历届冠军的见证下,戴上冠军的桂冠,别具意义。




当晚的赛事竞争非常强烈,从其他附属奖项都各有主人便可略知一二。除了丘涴铤赢得的“最佳才艺奖”,“最佳体态奖”是由羽球州手的10号吴妍艳夺得,“最上镜小姐”由8号的林嘉妮夺得,而“友谊小姐”则是7号的马舒鸾夺得。

而各佳丽的现场支持者也在台下斗口号,场面已经热烘烘,加上司仪谷德昭的笑话,赛事显得非常有看头。

冠军尤凤音得奖感言:没想过夺冠 只尽量做好

“我从没想过会拿到冠军,当时未进入简讯环节的5强我也不会失望,当时为了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我一心豁出去的要做得最好,最后拿到冠军我很开心,这对我也是种鼓励。

在比赛的过程中我学习了很多与人相处的学问,也很感动保守的爸爸给予的支持,我将会努力恢复最好的状态,并且多阅读报章增加见闻,以最好的状态代表大马出征全球华裔小姐的竞选。

目前我仍然是学生,未来我将会参加世界宣明会的活动,以行动帮助更多人。”

亚军丘涴铤得奖感言:夺得才艺奖 等于受肯定

“曾有人说我的样子不出众就得多靠其他努力,如今我成为亚军感到很开心,最满意的是刻苦练习的韵律操夺得才艺奖,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肯定。




获得以上的成就,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爸爸,以前即使我是韵律操国手,爸爸从不来看我比赛,但今晚他竟来现场支持我,让我很感动。

接下来的工作都会交由公司安排,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可从事舞蹈、演戏或主持方面的工作。”

季军潘碧宁得奖感言:表演完美 值得开心

“今天最值得开心的不是我得到了季军,而是我们10位佳丽能够合力完美的呈献了一场表演!

总结今晚的表现,虽然我在才艺部分表演瑜珈并不生动,但我最满意我自己在问答环节的表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