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受置疑 評審:《愛瘋了》絕對符資格

摘自(星洲日報/娛樂‧2006/11/15)

(吉隆坡訊)由娛協主辦, Carlsberg HOTtracks榮譽呈獻的《2006娛協獎》近日終於圓滿結束,頒獎禮上有人歡喜有人愁。

本屆備受注目的“新人推薦獎”競爭最為激烈,林宇中的票數一開始便遙遙領先其他新人歌手,成為理所當然的金獎得主;至於李吉漢和宇恆,陳威全和陳仁豐的分數則出現同分情況,讓評審委員會難以取捨。最後評審委員會本著鼓勵表現出色的新人歌手,而讓“新人推薦獎”有了“三的突破”,首度頒發雙銀雙銅。


至於沒得獎的新人也別氣餒,因為他們在《2006娛協獎》造勢活動上的亮眼表現,依然獲得評審委員會的高度評價,並期望他們繼續加油。

傳媒推薦大獎
光良42%的大比數領先

一直以來備受本地歌手重視的“傳媒推薦大獎”,每年的競爭都非常激烈,今年的7位候選歌手包括上一屆得主戴佩妮、兩屆入圍者梁靜茹及光良,還有新加入戰圍的曹格、林宇中、張棟樑和李吉漢,每個都是獨當一面,並在樂壇有著相當驕人成績的大馬歌手,實力旗鼓相當。

全體娛協會員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針對候選歌手的個人形象、歌藝、內涵、代表性以及跟大馬媒體的良好互動作為準則,選出“傳媒推薦大獎”的得主,最終在過去2年有亮眼表現的光良以42%的大比數,擊敗其他的候選歌手而當選;上屆得主戴佩妮以18%屈居第二,無法蟬聯此獎。

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
90%大馬製造

戴佩妮憑《愛瘋了》奪得“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有人置疑,《愛瘋了》的製作群還包括了台灣的黃怡和陳子鴻,應該不算100%的純大馬製作。根據“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的評審準則,專輯的作品必須至少50%或以上由馬來西亞公民參與作詞、作曲、編曲及製作,以及至少50%或以上的錄音及混音工程在大馬進行,就有資格報名參與此獎項,因此超過90%大馬制造的《愛瘋了》得獎絕對實至名歸。

音樂造詣頗高的大馬資深音樂人Mac Chew,在過去20年間曾擔任許多海內外大型演唱會的樂隊總監,並為多位海內外歌手擔任編曲工作,是讓大馬音樂成功踏上國際舞台的最佳典范。上一屆憑一首《他一定很愛你》而受到矚目的新生代創作人李志清,他的創作才華在短短幾年內成為海內外歌手競相邀歌的首選大馬創作人,大部份作品更獲選為專輯主打歌,是近年大馬創作人表現最優秀的一位。娛協秉持表揚本地幕後優秀精英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及發掘本地年輕一輩的優秀音樂人,特頒今年增設的“傑出表現獎”給兩人,肯定兩人在音樂上的傑出表現。

特別推薦獎
王蘭茵作品受關注

娛協一向都不遺餘力獎勵有潛力的新人為大馬樂壇所作出的努力,從張智成、陳家凱到今屆冒起的新生代唱作人王藍茵,都是歷屆娛協獎為大馬樂迷推介的新臉孔。王藍茵以名不經傳的新人姿態獻聲台灣偶像劇《惡作劇之吻》,演唱片尾曲《惡作劇》引起高度詢問。而由她創作、范瑋琪和張韶涵演唱的《如果的事》亦獲得不俗的口碑,讓她的作品也開始受到海內外歌手及音樂人的注意。評審委員會覺得,以一位創作界新血來說,王藍茵的表現值得表揚,本屆特頒“特別推薦獎”作為鼓勵。

成績單3天前才落實

參與《2006娛協獎》評審工作的包括了娛協會員、娛協工委、電台、電視台代表、報章雜誌主編、專業樂評人等百人,同時馬新港台的知名音樂人黃舒駿、曾淑勤、藍奕邦、黎沸揮、張映坤、鄭可望、王昱享、周博華、王炳智、葉南方等人參與技術獎項包括最佳作詞獎、最佳作曲獎、最佳製作獎、最佳編曲獎、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等專業獎項的評審工作。娛協評審委員會在經過多番的討論下,在頒獎典禮前3天才正式落實所有得獎名單,過程激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