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闲溜

已经好久没一个人在吉隆坡漫无目的的闲溜了,
回头想想,
我真的是在云顶呆太久了,
虽然山顶的人潮可以和吉隆坡比,
但感觉就是有点不同。

如果不是因为要在好友离马之前聚聚,
我也不会有时间下山。
虽然时间是很紧促,
但我还是有机会,
用另外一个角度看看我居住的吉隆坡,

平时的我,
经常用汽车代步,
而没法去感受其他交通工具的视野,
感受一个慢的节奏,
一个另一番的享受。

虽然只能和好友聚了一天,
但总比没能在他离开前见一面,
因为,
我一定不能在一年半载内和他再见。

那天,
送了他离去,
我也要回到山顶去了,
但就在回去的途中,
等待快车的出发时间,
我在吉隆坡内闲溜了!

在地铁,
我感受到了那种缓慢的速度,
往窗外望去的吉隆坡,
我看到了我以往看不到的情景。

地铁在高楼之间穿梭,
我望着底下的车辆在车龙中等候,
在庆幸着没被塞在里边。

大大的广告牌,
一幅幅的飘过,
好多新颖创新的广告我都没看过,
我真的是好久没这样看世界了!

到了车站,
时间还早,
到了附近的茨厂街逛,
那久违的人潮,
那久违的气味,
让我想到了以前和爸妈来这儿的时候。

我决定了,
以后要常在吉隆坡闲溜,
漫无目的的闲溜,
不只是这,
我也要在其他城市漫无目的的闲溜。

台北,上海,悉尼,新德里,
巴黎,伦敦,南非,威尼斯!
我一定要做到!

No comments: